网站首页 > 县区信息

高新区首批见义勇为示范单位今日授牌

1.png

5月20日,郑州高新区见义勇为示范单位签约授牌仪式举行,高新区包含学校、医院、企业在内的六家单位正式成为高新区首批见义勇为示范单位,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社会正气,助推见义勇为英勇壮举“遍地开花”。

这六家单位分别是,河南工业大学、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、郑州中学、郑州中学附属小学、郑州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郑州瑞龙混凝土有限公司。

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群众根基,是社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。去年3月,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正式成立,不断建立完善高新区见义勇为的保护、奖励、慰问、救助制度,努力在全区形成“人人崇尚、支持、敢于见义勇为”的良好社会风尚。

为了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,全面加强见义勇为宣传引导等工作,按照市见义勇为协会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,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经过前期摸排研究,决定在辖区内率先成立一批见义勇为示范单位,并于今日正式签约、授牌,进一步提倡、宣传、影响更多的人敢于见义勇为,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,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。

围绕见义勇为教育宣传和优抚保障工作,各示范单位将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:加强学生阶段的思想教育,引导青少年、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培育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,积极见义勇为,通过“小手拉大手”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;严格落实对见义勇为受伤人员优先抢救,优先治疗,优先检查等保护措施;调动爱心企业的资源、力量,在社会努力形成关心、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良好局面,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蓬勃发展。

倡导见义勇为,弘扬社会正气。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张家德表示,希望首批示范单位能够积极落实各项救助优抚措施,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、关爱见义勇为人员、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,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。